夏慕尼‧法式鐵板燒‧隸屬於王品集團。
聽到這大概心裡頭會先有個底,環境是什麼模樣、服務是什麼路線、以及用餐方式...等等。
 
加上這次總共吃了三回,它應該是王品最容易受到主廚個人影響用餐觀感的一家餐廳, 
一般提到王品不外乎就是服務好、份量足、菜色多樣化等等大概的印象, 
這家卻在嚴格的品質控管下,主廚需有一定水準的表現才得以讓顧客留下滿意的用餐經驗, 
這留在後面慢慢說。 
 

我們家向來都是壽星決定要吃什麼餐廳,直到前一天三鴨才得意洋洋的決定要吃這家, 
期待我有驚喜的反應彷彿她做了超棒的決定,沒想到我說已經吃過兩次了潑了她一身冷水。 
  
因為沒定位加上抵達時時已經七點半,恰巧當天有幾組聚餐店內都客滿了, 
店長隨機應變的讓我們先坐在甜點區的地方吃前幾道,等正餐時再移到鐵板燒的座位去。 
 

開胃菜 
開胃菜隨著季節更換食材,大抵上不外乎是冷湯、水果搭配海鮮、以及燻鮭魚, 
上桌時侍者會建議由右吃到左,口味由清入重由淡入鹹,
三樣裡冷湯比較特別另兩樣蠻常見的,這次的冷湯是芒果底冰冰涼涼的確開胃。  
 


麵包 
冷的開胃菜後出現可一直續的溫熱麵包,口味是還滿不錯但很台,這點令我不解, 
雖說法式麵包也不是只有棍子一種,
但夏慕尼如果想要供應的是經典菜色又已經限定為法式鐵板燒, 
麵包應該換更法式的口味才是[比方說切片的黑麥雜糧麵包之類的]  
  


湯品
經典羅宋湯 象跋蚌海鮮湯 松露洋蔥湯 卡布奇諾青豆濃湯


因為來吃第三次了,不會挑平常慣點的口味反而想嘗試較特別的,
所以選了卡布奇諾青豆濃湯,
卡布奇諾是指泡泡湯的處理方式,青豆、蜿豆滿常在法式湯品中出現, 
上桌時只有半滿服務人員會再過來注入高湯。 
 
泡泡的口感比我想像的實,我以為應該要再虛幻飄渺些,若有似無的帶出奶味, 
湯體青豆味頗濃,剛看網路上很多人提到不是很習慣這口味,
我覺得假如泡泡再虛幻些會更好
。 

其餘湯品都是預期中的味道,表現不好也不壞。  
 


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 地中海陽光沙拉 水果雪碧沙拉 海鮮晶凍沙拉 

百菇沙拉是在鐵板上由主廚料理後上桌,不過我不吃菇類就不提心得了, 
地中海陽光沙拉醬汁由橄欖油和醋調製而成,酸酸的依舊適合夏天, 
海鮮晶凍沙拉的晶凍沒什麼味道,上回吃到有個軟殼蟹沙拉好吃多了。  
 


檸檬sorbet
王品固定在主菜前清口的sorbet,但我認為質地上比較像冰沙而非sorbet。 
  


主菜
香蒜牛小排/ 凱薩琳牛排/ 波特牛肋眼

主菜中個人最推薦白蘭地鴨胸和波特牛肋眼, 
應該這樣說,香蒜牛小排和凱薩琳牛排口味比較普遍,
凱薩琳牛排就是菲力,三到五分熟是最好吃的狀態,  
去骨牛小排不像一般醃漬蒜味的作法,反而是一旁另外擺上蒜頭,
還提供了紅酒醬汁和玫瑰鹽。 
 
如果愛牛肉又想嘗點不一樣的,波特牛肋眼是很不錯的選擇,
主廚建議六分熟是最佳入口熟度,
除了淋上風味獨特的波特酒後點火燃燒視覺上的享受外,
一旁還配有煎到甜味完全釋放的洋蔥, 
最棒的是外層煎至微焦又饒富嚼勁的第二種吃法,每次來每次點都還是讚不絕口
。 

PS:
第一次來訪時遇到一個細心的女主廚,看她處理食材是種享受,
動作優雅盤面維持的乾淨俐落;
第二次在台北店遇到的主廚很冷淡,一直悶著頭煎肉又煎的太熟,
讓我以為夏慕尼吃兩次就是極限了。
第三次也就是這次,因為對菜色比較熟悉會詢問主廚料理上的問題, 
要點波特酒時他問我要不要自己來點,於是我就走進料理台點了火,
總之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但該死的阿妙那瞬間只拍到火沒拍到我,真是錯信他了=.= 
 
這就是文章一開始提到的,主廚與顧客的互動及料理手法會深深影響最後用餐的整體印象。
 


主菜 白蘭地鴨胸
 
鴨胸如果不是來了三次應該不會在我最後的選項裡,
每次想點的念頭在看到牛肉又變節了。
 
一旁還附上我喜歡的白蘭地煎蘋果,鴨胸部份實實在在份量十足,
請主廚分給大家後自己盤裡還有不少,  
表層微焦帶酥,裡頭鴨肉肉質鮮嫩細緻肉汁飽滿沒有一絲腥味,  
應該說是預期外的驚喜,不愧是招牌真的好吃。
  



櫻花蝦炒飯
 
如果吃到這還沒飽可以請主廚份量多下一些,米粒是進口米形狀較扁長,
櫻花蝦的香氣還有最後逼逼剝剝的魚卵,
即使吃完主菜已經接近滿載的胃囊還是塞下了這一碗。 
 


甜點  冰心濃漿巧克力/ 香榭鮮奶酪/ 鮮果盅
飲料  覆盆莓優格沙瓦/ 皇家伯爵奶茶/ 焦糖瑪奇朵

副餐向來是王品的弱項(大概只有西堤偶有佳作),
夏慕尼也不例外,甜點跟飲料都很令人失望。
 
用完櫻花蝦炒飯後,會移到另一個專門吃甜點的地方,
原以為冰心濃漿巧克力會和西堤的巧克力袋冰淇淋同樣好吃,
服務人員淋上熱巧克力的瞬間看起來很有噱頭,
但吃起來就...嗯...就和以往的一樣弱。
 
鮮奶酪很夠意思的給了三種口味,但一個比一個難入口; 
上回吃過熱巧克力鍋,那甜膩的口感讓我飯後一直很不舒服。  



整餐最出色的還是在主菜的部份,也是吸引我再次前往的動力, 
這當然還跟主廚的功力和個人魅力有關,  
其餘都是表現中規中矩稱職的附餐,
大概只有卡布奇諾青豆濃湯是令人印象較深刻的
。  
 
以王品集團來說這間價位偏高,但以台灣人的習慣還是不脫超值份量飽足的FU, 
從我們進去七點半多到離開時約十點,預估一個晚上同個位置頂多翻桌兩輪, 
就它的翻桌率和用餐時間及服務人員數量而言,這樣的價位還算可以接受。  
 
另外和大家說個小撇步,如果覺得主廚料理功夫還不錯,可以和他拿張名片, 
下次預約用餐時可以特別指定且結帳時憑名片可以打九折喔! 
對了,如果提到是來慶祝生日同樣會有服務生過來唱歌並準備一個小蛋糕給壽星。 




  新竹地區王品集團餐廳比較表 [2012/08更新]:  

 

店名 

 特 色 

 價 位
(不含服務費)

 冬 瓜 心 得

 台塑牛排

 精緻大人路線

   1300/人

 口味跟整體氣氛比較成熟,比較適合商業人士
 或是有長輩的聚餐場合。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法式鐵板燒

    980/人

 推薦波特牛肋眼和白蘭地鴨胸,可和
 主廚互動了解食材與特色。

 藝奇新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680/人

 上菜道數多,土瓶蒸可無限續飲;主食
 石板合鴨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原來
 鴨肉也能柔軟到這樣扣人心弦。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日式燒肉

    598/人
商業午餐330

 牛肉拼盤份量豐盛滋味好,吃完全身也不
 會臭薰薰。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和風路線

    499/人

 單由湯類、飯類跟甜點來看,其實滿偏傳
 統中式的口味。

 TASTY西堤牛排

 西式套餐

    499/人

 相關系列餐廳裡,附餐部分我覺得最有 
 好吃、水準比較高的一間。

 聚北海道昆布鍋

 和風涮涮鍋

  349/540

 建議兩個人來用餐兩種價位均點,可以多
 嘗試到三道式開胃菜還有黃金稀飯,另外
 推薦手打蝦仁漿。

 舒果

 新米蘭蔬食

    398/人

 雖然完全沒有肉類海鮮,但菜色有變化
 即使是無肉不歡的我也不會一直想到怎
 麼吃不到肉。

 品田牧場

 豬排專賣店

    299/人
商業午餐239

 豬排偏乾不夠多汁,沒有再訪意願。

 

 
  如果不嫌棄看舊文心得的話,請參考:

2013。05 【新竹】王品台塑牛排。平衡的基準點

2012。08
【新竹】竹北。藝奇新日本料理(王品集團)

2012。08 【新竹】竹北。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

2009。10 【新竹】聚北海道昆布鍋~含王品集團餐廳比較 
 
2008。10
【台北】陶板屋

2008。06 【新竹】西堤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