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想如果可以像在東京旅行的很多個早晨那樣,在自製麵包店裡佐著陽光和咖啡展開一天的行程,是何等歡欣何等愉悅的生活模式,這願望或許已經可以在Bellavita的三樓侯布雄達成,高雄也有巴黎波波,新竹巨城樓下有曬不到太陽的太陽季節、sogo站前店改裝後樓下也有premium山崎麵包(只是後兩家麵包大多數不是我的菜,現在只會買20元的法國麵包),如果有更多類似的麵包專門店,麵包控散步也會微笑。
 

 

       

 

在一個文字合拍的格子看見雨人麵包的消息,不僅僅是麵包店附設座位,還有讓即使不那麼習慣單純把麵包當成主食的人,提供夾入鹹食的變化款菜單,比方將拖鞋麵包夾入松阪豬,或是全麥麵包夾入碳烤牛排....等的早午餐選項;也不同於美式早午餐那種用軟綿綿的餐包漢堡、或是只是加入麩皮的假全麥土司呼攏,這裡供應的是實實在在百分百自製歐式麵包,身為一個麵包控怎麼可能不心動?!
 

終於在晚上有熱炒酒趴的這天,和小真中午先約在捷運市政府站(離松山文創區也很接近)用麵包喚醒味覺,推門後才發現座位幾乎都保留給預約客,我們幸運的得到最後一張桌子(雖然是併桌)。

 

菜單之一

菜單之二

菜單之三(沒有全部拍完)

 

         1128526253  


  套餐(含湯品、飲料、甜點)加價120元
湯品隱約記得有菇蕈類的味道(逃)

 

  香煎茴香雞腿配黃瓜南瓜沙拉佐拖鞋麵包 NT.250
小真點的這款香料調味濃郁、雞腿軟嫩,我也分了一口,和拖鞋麵包相當合拍。

 

  炙燒松阪豬配金桔黃瓜洋蔥佐拖鞋麵包 NT.250
配餐可以選擇薯條或沙拉,毫不猶豫選了香味可口的肥茲茲薯條(澱粉控嘛)

送上餐時也適時提醒顧客桌上餐具桶有提供貼心的油紙,讓顧客不沾手也能優雅品嚐(儒儒,這句是特別說給妳聽的!)

可惜麵包佐料顏色和麵包相近,賣相上來看沒有前一款誘人,麵包和松阪豬搭配起來調味不壞但略嫌清爽,且松阪豬的油脂不夠豐厚以致於麵包顯得偏乾(麵包單吃沒有問題,是搭配組合起來讓人有卡喉的感覺)。

 

麵包控怎麼可能甘心就此罷口?解決了主食後起身再挑兩款麵包。

 

考慮既然是直接在店裡享用,挑了甜餡以及加入果乾巧克力的兩款麵包,當成餐後甜點。

 

  桔丁巧克力法國  NT.55
店員主動提起會先烤過再上桌,糖煮桔丁應該是店家自己處理的,保有有柑桔類的清香(不少台式歐包的內餡使用的果乾甜度過高,不知道是跟中央工廠批貨?或者是使用的糖(糖精?)品質不好,以致於一味的死甜)。
巧克力豆的尾韻也十分高雅,麵包皮有基本厚度,內餡麵團濕潤Q彈,我至少說了五次好好吃,離開前又外帶這款,最後這款麵包被我和小真掃空了。

 

  酸奶布里歐 NT.55
麵包老朋友或許有印象,高成分的布里歐(加入大量蛋黃和奶油製作的麵團)向來不是我的菜,但看見中間一圈牛奶色的酸奶醬就是很想吃,轉念又想這種麵包外帶回家會糊成一片,當然要趁內用機會嚐嚐。但實際吃起來,嗯,果真不是我的菜!

 

  桔子布里歐 NT.35 和 蘋果修頌 NT.50
小真選的兩款麵包

上圖的蘋果修頌不知道是食譜或是傳統配方就是這樣製作,我吃過比方新竹楓菓子法式甜點的類似款,內餡同樣也是屬於比較黏稠、不會流動的蘋果丁,總覺得美式蘋果派那種會流動的濕潤內餡比較可口(還是說法國人覺得那種需要吸允的甜食吃起來太不優雅了?),布里歐麵包體做的非常好,濕潤柔軟有奶油香,連不愛布里歐的我都覺得好吃,應該還是因為加入桔子果乾的關係,個人對這種口味就是有偏好。

前面提到加價套餐附的甜點,通常是費南雪、磅蛋糕擇一,我請店員選兩款不一樣的。
蛋糕體濕潤、帶酒香的柳橙磅蛋糕非常美味(雨人麵包很擅長處理果乾),是近期內吃到最美味的磅蛋糕;而費南雪則如同以往,是款讓我很難有特別想法的家常點心。

 

離開前又外帶幾款榖物類耐放的麵包,回家後冰冷凍櫃,食用前用沙朗大師回溫烤過,配艾許奶油、蜂蜜或其他沾醬都很合適。大概是因為我們對麵包太捧場了,老闆又另外送我們幾個拖鞋麵包,謙虛的說是麵團分割過程中整型沒有整好,不適合放在架上販售,但口味一樣是好吃的。

左邊那款上面有起司的是阿母向來偏好的鹹口味麵包(起司法國 NT.55),回到家立刻跟阿母妳一口我一口分享起來。

其餘則是在早餐時段解決,照片這款是全麥法國(NT.55),看切面就能知道是有麵包皮、內外有口感差異的麵包,正是我本來就偏好的口味,配上艾許奶油實在棒極了。

 

 

雨人麵包擴充了麵包之於生活的可能性,既是麵包店、早午餐餐廳、更可以是下午茶店,滿足想要在週末佐著陽光享用豐盛早午餐的顧客,也可以在用過鹹食之後成為下午茶甜食的選項,又或者單純來採買麵包

有人認為一個麵包55、70元不便宜,以可以買個便當、買塊雞排來換算合理性,我絕對尊重那是你的選擇,但內心會想著或許是你和麵包沒有緣份(但我更相信是因為你沒有買過自己喜歡、真正好吃的麵包);就我來看,我才覺得花199元去火鍋店推吼罷,吃一些來路不明的火鍋料、吃不到食材原味的蔬菜肉片內臟(大統花生油絕對不是個案),還不如買些用心製作的美味麵包比較實在,總言之,貴的東西不一定好,但太便宜的東西絕對很難要求品質要好。

以上,麵包控的碎念請多包含,但我想你願意看到這,至少對麵包有某種程度的興趣吧。遇見喜歡的店就會想著下回再訪應該買些什麼才好,尤其是店家位在信義區,是我前往台北常出沒的活動區域範圍,推薦這邊的法國麵團、羅勒拖鞋、有桔子果乾的麵包、磅蛋糕,二訪就先從這些下手吧!

 

=== 店家資訊 ===

雨人麵包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弄3號(市政府捷運站步行約5-10分鐘)

電話:02-27642432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 12:00 - 2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ain-man-Boulangerie-Bistro/476439632434031

[2013/12補充] 【台北】信義區早午餐下午茶。二訪雨人麵包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冬瓜的台北推薦麵包店版圖成員:

 信義區。101大樓地下一樓LALOS Bakery/ 推薦無花果蜂蜜麵包、蕎麥麵包、杏仁可頌 (連結分享文)

 松山區。葡萄麵包/ 推薦普羅旺斯面具、棍子 (連結分享文)

 芝山站。野上麵包/ 推薦可頌、伯尼西摩、無花果法國 (連結分享文)

 內湖。擴邦麵包/  推薦杏仁可頌、芝麻地瓜魯斯迪克 (連結分享文)

 內湖。那個LE GOUT麵包/  推薦可頌、伯爵紅茶、亞麻籽蔓越莓 (連結分享文)

信義區。BellaVita百貨三樓侯布雄/ 推薦地中海橄欖、無花果麵包 (連結分享文)

 信義區。雨人麵包 

 差點忘了,還有木柵阿段烘焙的香料拖鞋麵包,只是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每天出爐的麵包也不同,不那麼建議專程去購買。

 

最後附上店家當天供應的麵包種類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