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先生結束了為期40天的專案工作後,揮別故鄉再度搬回台北展開不同以往的工作模式和新生活,撇開偏好他居住在南部的私心(每次搭車前到巴黎波波買一大袋麵包也是其中一個原因),生活總是如此,那些想做的事想過的生活或許正是我們這麼努力的原因,期待著未來有一天能實現;再說,居住的城市距離近了,往後週末可以見面的頻率會增加許多。

 

週日早晨讓身體以自然的步調甦醒,以緩慢的節奏換上冬瓜風衣物,迎著和煦陽光牽手前往雨人麵包,途中順路買杯cama咖啡喚醒味覺。

初訪雨人麵包時傳了照片給海苔先生,說好之後也要同他以自製麵包店裡佐著陽光的咖啡展開一天,非常幸運的,信義區始終是我們熟悉的活動範圍,比起清單上的待訪店家顯得容易許多。這天憑著記憶找到正確的路,內建的麵包雷達總是令我感到欣慰。

 

海苔先生翻著菜單思考著該吃什麼,我卻按奈不住想趕緊起身探視木架上可愛的麵包人兒,想著這餐的胃袋容量全要獻給麵包們(麵包控無誤)。

 

補上初訪(2013/10)拍的菜單:

菜單之一

菜單之二

菜單之三(沒有全部拍完)

 

         1128526253  


冬瓜流-自選麵包組合盤(店家另提供油醋醬),桔丁巧克力法國、羅勒巧巴達、罌粟小棍、可頌,全都先烤熱過再端上。

 

 羅勒巧巴達 NT.35
初訪時老闆多送了幾款麵包給我和小真,還謙虛的說是分割過程中整型沒有整好,不適合販售。其中一款就是羅勒巧巴達,有酥脆的麵包皮、高保水度的麵包心和絕佳的羅勒風味,這天也夾了一個回味,離開前又外帶回家討好瓜媽,被她列為下次必買口味。

 

 桔丁巧克力法國 NT.55
初訪的麵包中最喜歡的口味,店家自製糖煮桔丁氣味自然香甜,巧克力豆的尾韻也十分高雅,麵包皮有基本厚度,內餡麵團濕潤Q彈,想起了深夜烘焙坊的「麵包是公平的食物,好吃的麵包不管一個人吃還是兩個人吃,都會一樣好吃」這句話,從對面的角度來看,我應該是吃到眼睛都在微笑吧。

 

 罌粟小棍 NT.45
過去只在日本美國的麵包食譜看見的罌粟籽,在台灣麵包店極為少見(台灣對於罌粟籽的使用有管制,拿來外用是違法的),一看見架上有毫不猶豫的挑了這款小棍,著迷於罌粟籽的特殊清甜,單吃、佐著油醋醬都好吃。

 

 可頌 NT.50
麵包老朋友都知道我對可頌很嚴苛挑剔,這裡的可頌表層不強調酥脆感,但有著厲害的輕柔奶油香氣內餡,猜測是為了能與肉餡食材組合成三明治而選擇了這樣的配方。

 

 脆皮乳酪肌肉佐風乾番茄及太陽蛋土司/附薯條 NT.250

劃破太陽蛋,讓澄黃的汁液汩汩蔓延,將白土司染成鵝黃色後入口,三明治這種看似簡單的日常食物,這裡的版本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光土司就絕對是麵包專門店才有的水準,柔軟卻不過份柔軟的,成了和諧內餡的適切載體,海苔先生吃得非常滿意,過沒多久又帶朋友二訪。

 

 熱紅茶與熱咖啡(咖啡另提供牛奶)NT.50/70

 


吃到合拍麵包胃袋容量會無限擴張麵包控,這時起身挑甜點(不是已經吃了四個麵包?還分食了海苔先生的薯條和土司!),選擇了飛碟布里歐(NT.50)和柳橙磅蛋糕(NT.40)

 


無法抵擋想吃杏仁奶酥的念頭而選了這款飛碟布里歐,咬下才意識到我還是無法喜歡上布里歐這種大量蛋黃和奶油的高成分麵包體;幸好柳橙磅蛋糕還是和印象中的一樣好吃,酒香和糖漬柳橙香,質地濕潤香氣奔放。

 

  

雨人麵包,二訪帶給我的愉悅依舊如同初識的美好,在這裡總是可以感受到對於麵包的熱愛與美好,雨人麵包擴充了麵包之於生活的可能性,既是麵包店、早午餐餐廳、更可以是下午茶店,滿足想要在週末佐著陽光享用豐盛早午餐的顧客,也可以在用過鹹食之後成為下午茶甜食的選項,又或者單純來採買麵包。 

我想接下來,還會有三訪四訪...

 

=== 店家資訊 ===

雨人麵包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弄3號(市政府捷運站步行約5-10分鐘)

電話:02-27642432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 12:00 - 2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ain-man-Boulangerie-Bistro/476439632434031

 

 

冬瓜的台北推薦麵包店版圖成員:

 信義區。101大樓地下一樓LALOS Bakery/ 推薦無花果蜂蜜麵包、蕎麥麵包、杏仁可頌 (連結分享文

 松山區。葡萄麵包/ 推薦普羅旺斯面具、棍子 (連結分享文)

 芝山站。野上麵包/ 推薦可頌、伯尼西摩、無花果法國 (連結分享文)

 內湖。擴邦麵包/  推薦杏仁可頌、芝麻地瓜魯斯迪克 (連結分享文)

 內湖。那個LE GOUT麵包/  推薦可頌、巧克力可頌 (連結分享文)

 信義區。BellaVita百貨三樓侯布雄/ 推薦地中海橄欖、無花果麵包 (連結分享文)

 信義區。雨人麵包 / 推薦法國麵團類麵包、羅勒拖鞋、磅蛋糕 (連結初訪文

 差點忘了,還有木柵阿段烘焙的香料拖鞋麵包,只是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每天出爐的麵包也不同,不那麼建議專程去購買。

 

 

最後附上店家當天供應的麵包種類

23.jpg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